close

13390411_f1024.jpg


男女分手最常用的理由,大概就是:我們不適合在一起。

適合與不適合,其實是個很難界定的東西,

就像很多人找另一半時,

經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就是:找個自己有感覺的。

"感覺"……多虛幻的東西!

有的人為了追求這個感覺而一輩子都在找啊找啊,耽誤了大好青春。

其實適合和感覺都是藉口。關鍵是你愛不愛。


愛的時候,你會覺得對方一切都是適合的,也會對他(她)很有感覺。

例如,在剛認識的時候,你對他有感覺,然後拼命地找你們倆的相似點:

他和我一樣喜歡看書;他和我的星座很速配;他和我一樣喜歡旅遊;

他和我一樣看重感情;他和我一樣孝敬父母;他和我一樣熱愛生活;

他和我一樣有很多朋友;他喜歡吃的東西和我太相似了;他和我一樣經常憂傷…


你會從許許多多的細節上找出兩個人的共同點,

覺得對方就是上帝為你打造的另一半,

你覺得此生真的非常非常幸福,

竟然碰上了和你如此相似,而又如此適合你的人,

你覺得他就是你的唯一,你的依靠、你的動力、你的全部……


因為你在愛著,所以一切都適合,

即使不適合,你也可能會迴避掉,甚至掩飾掉。


有一天對方說:我們還是分手吧,你沒發現我們很多地方不適合嗎?

你傷心欲絕,然後還是拼命地把以前說的相似點搬出來,

希望能夠說服對方:我們還是很適合的。

但是一切無可挽回。


等你傷心很長一段時間後,你再仔細想想你和他之間的關係,

才發現,你們真的有很多很多的不同點,你們這樣的不適合:

他有很高的追求,而你是個隨遇而安的人;

他很喜歡發脾氣,而你是個脾氣超好的人;

他幹什麼都很沒有毅力,而你是很喜歡堅持做完一件事的人;

他是在城市長大,而你是在鄉村長大;

他喜歡熱鬧,而你喜歡安靜;

他喜歡看球賽,而你喜歡看日劇……


你在反思過程中,才發現…

原來他說的不適合,是很有道理的,你們真的是很不同,

如果在一起,肯定還會有更大的矛盾。

你覺得以後自己會找個更適合的,更多相似點的,更能符合你性格的。

但其實真正的關鍵是你不愛了。


愛的話,你會發現,

就算有很多不同點,你也會去接受,會去包容,甚至去感化。

但是你不愛了,就懶得再去做這些努力。

於是你也給自己不愛了找了個很好的藉口:我發現我們真的不適合。

所以,當另一半跟你說,我們不適合時,這就是一個不愛你的藉口。

愛就是適合的,不愛了就是不適合的,就這麼簡單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s.Bunny邦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