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9505.JPG

 

位於台北中山站赤峰街的巷弄內,有著一塊像是泳池一樣的空地,

地面運用了白色方形小磁磚、中間穿插的藍色小磁磚,

以及牆面上的三角形拼貼磁磚,遠看就像是一座座小島。

IMG_9266.JPG

 

IMG_9260.JPG

 

看起來簡單乾淨,讓人心曠神怡很舒服,兩旁的牆壁則是保留了原本斑駁的磚牆。

不但融入赤峰街打鐵舖的原始親切感外,又增添了點店主的巧思可愛感,

很喜歡這裡的自在氛圍,就跟喜歡親切招呼我們的店主一樣。

IMG_9535.JPG

 

空地裡頭販售著非常有特色的伴手禮「赤峰猫舌菓」,

猫舌菓的意思就是法式西餅的「Langue de chat」,

因餅乾表面像猫咪舌頭的粗糙感,所以被稱為猫舌菓,或是稱作猫舌餅。

IMG_9254.JPG

 

特別之處在於將代表台灣的特色甜品「珍珠奶茶」與「杏仁豆腐」,

作成內餡夾入餅乾中,包裝精美、價格不貴,很適合當作伴手禮。

IMG_9255.JPG

 

在前去拜訪的幾天前,先是在Facebook專頁與店主約好了時間,

到了當天下午,才剛踏進空地,熱情的店主就馬上親切地準備了貓舌菓的招牌小餅乾與熱茶,

有「珍珠奶茶」、「桂花烏龍」、「杏仁豆腐」,三種口味的餅乾。

餅乾都不會太甜,因為口味很能夠代表台灣,非常適合送給外國朋友當作伴手禮。

IMG_9271.JPG

 

IMG_9251.JPG

 

「珍珠奶茶」:有股淡淡的紅茶香,加上外層餅乾的奶香,

就像是在吃著珍珠奶茶一樣,為了完整呈現珍珠QQ的口感,內餡裡放了吉利丁。

IMG_9281.JPG

 

「桂花烏龍」:這是讓我印象最深刻的餅乾,有著濃厚的茶香,

一口咬下內餡還看得到有桂花,感受到茶香與花香在口齒間漫遊。

IMG_9279.JPG

 

「杏仁豆腐」:除了香濃的杏仁香味外,內陷還加入了杏桃果乾,

微酸香甜的滋味和外層餅乾的甜味,剛好完美融合一起,變成絕佳的搭配。

IMG_9295.JPG

 

一盒貓舌菓,有珍珠奶茶與杏仁豆腐兩種餅乾,各為5片,總共10片裝。

外盒包裝上還印了貓咪臉的餅乾,非常討喜,每片餅乾都是獨立包裝。

背後有清楚的寫上了製造日期與名稱、材料、營養標示等,

店主說她們很堅持新鮮,所以餅乾幾乎都是當天早上現做。

除了店主還有另外一位甜品師,每天早上她們都在工作室裡新鮮現做喔!

IMG_9252.JPG

 

店主說當初會想要做伴手禮的起源是,每次在思考要送禮給外國朋友的時候,

總是會想要送出能夠傳遞屬於台灣在地口味的伴手禮,但是送來送去總是固定那些,

例如:鳳梨酥或是牛軋糖,於是萌發想要製作出能代表道地台灣味的伴手禮,

幾經研發設計後,於是誕生出「赤峰貓舌菓」這個創新又充滿台灣味的可愛餅乾。

IMG_9506.JPG

 

雖然貓舌菓擺放的位置不大,但空地的空間卻不小,店主說希望能夠開放這塊空間,

讓大家可以進來坐坐。店裡備有熱茶,讓來這裡的人,能夠與一杯熱茶及可愛貓舌菓邂逅,

一起悠閒地吃點心、喝茶聊聊天、交朋友,享受簡單的下午茶時光。

IMG_9507.JPG

 

非常有歷史氛圍的杯子,嗯...日本盛......

IMG_9257.JPG

 

這是清酒杯吧?「來人啊!上酒!」(喂)

IMG_9258.JPG

 

店主打趣的說,當初在租這塊空地的時候,空地還只是個雜草叢生的車庫,

壓根還不知道要拿它來做些什麼的時候,就果斷直接租了。

如今空地不只有自家製的貓舌菓,也會有大大小小的好朋友會進來光顧,

我想店主當初能夠 (衝動) 做了這個決定,想必是值得的。 

IMG_9275.JPG

 

IMG_9269.JPG

 

 

這天非常幸運剛好碰到貓舌菓的好朋友捲捲貓的光臨,

以行動單車的方式,販售自製限量手作奶酪,使用北海道四葉生乳製作。

只有假日捲捲貓才會出沒喔!(每週六、日的下午1:00-3:00 中山站R7出口)

IMG_9510.JPG

 

捲捲貓奶酪有香草、紅豆抹茶、芝麻、OREO可可、季節水果以及隱藏限定口味。

IMG_9286.JPG

 

OREO可可是使用微苦而不膩的法芙娜可可,

口感綿密,奶香濃郁又爽口,是外面絕對吃不到的口味。

IMG_9291.JPG

 

 

希望大家能夠碰碰運氣,來中山商圈逛逛走走,不妨來吃點令人幸福的好吃甜品。

IMG_9256.JPG

  

赤峰猫舌菓
訂購電話:0975-188-030
官方網站:
https://www.islandtime.com.tw/
FB粉絲團:赤峰貓舌菓 taipei langue de chat
Instagram:赤峰貓舌菓

好集市 Free Trial Offer 會員獨享免費體驗與徵文活動
官方網站:http://www.allcheers.com.tw
FB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llCheers.com.tw

 

 

【後記】
本文皆為本人親自試用過後的體驗心得(非商業性質)僅供參考。
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,引用商品或官網(含粉絲團)所載,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,
每個人使用習慣、體質膚質不同,實際效果依每人體驗為主。

arrow
arrow

    Ms.Bunny邦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